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2019年环境统计管理培训班在北京顺利举办

  2019-05-16 16:42:00

一、培训简况 

为提高环境统计管理水平,根据《生态环境部2019年度培训计划》,4月18日至4月19日,2019年环境统计管理培训班在生态环境部北京会议与培训基地顺利举办。 

                            

                            

本期培训班由生态环境部综合司主办,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承办,生态环境部北京会议与培训基地协办。共有71名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生态环境厅(局)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环境局的分管环境统计处级领导、环境统计技术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生态环境部综合司统计处副处长石峰、生态环境部北京会议与培训基地副主任曹京新出席了开班仪式,会议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污染源室业务主管王军霞主持。 

生态环境部综合司统计处副处长石峰在开班仪式中重点强调了环境统计管理在新时期的新制度及相关政策,要求大家深入学习把握环境统计管理要求,尤其是结合当前工作需要,要有针对性提高环境统计管理水平。同时指出相关环境统计管理技术人员要增强意识,认真做好环境统计管理工作。石峰同志的讲话为各省环境统计管理相关领导和技术人员的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二、师资介绍 

本次培训的专家团队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国家统计局设计管理司、国家统计局统计执法监督局、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生态环境部环境影响评价司、生态环境部污染源监控中心的专家学者共同组成。 

授课专家分别对我国2018年度环境统计年报“一上”数据审核意见及整改要求、部门统计调查项目管理办法、统计督察与统计执法检查工作情况介绍、环境保护税法实施进展及实务、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管理、重点排污单位在线监测数据管理进行了解读及案例讲解分析。 

三、课程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