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2019年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与考核工作培训班在武汉顺利举办

  2019-05-16 16:16:00

 一、培训简况 

为做好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与考核工作,根据生态环境部2019年度培训计划安排,5月13日-5月15日,2019年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与考核工作培训班在武汉东湖学院顺利举办。 

                         

                         

本次培训班由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主办,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承办,武汉东湖学院协办。共有68名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环境厅负责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与考核工作的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高级工程师吴迪、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生态室主任罗海江、武汉东湖学院学术交流中心主任简青青出席了开班仪式。吴迪同志在开班仪式中重点阐明了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与考核工作要求及本次培训重点,并强调相关业务人员要增强意识,认真做好评价与考核工作。 

二、师资介绍 

本次培训的专家团队由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云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和甘肃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的专家学者共同组成。授课专家分别对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与考核工作下一步工作安排、数据审核与生态环境保护管理评价技术要求、自然生态变化无人机核查规范和要求和地方县域环境质量监测质控及现场核查经验交流等进行理论讲解、技术解析。 

通过各位专家的授课和答疑解惑,解决了学员在具体工作中遇到的一些技术难点或问题,使大家在技术体系实施中进一步形成共识,学员普遍反映收获颇丰。

三、课程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