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2019年第一期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运维技术与质控要求培训班在北戴河顺利举办

  2019-04-12 09:20:00
 

一、培训简况

提高社会化环境空气自动监测机构人员运维技术能力与质控水平,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培训工作安排3月31日-4月4日,第一期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运维技术与质控要求培训班生态环境部北戴河环境技术交流中心顺利举办。


                 

随着我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推进,各省市及地方对环境空气质量的监测与治理将有更高的要求,从事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的运维公司和工作人员数量也在持续增加。各单位对环境空气运维技术培训的需求量逐渐增大,对基层运维人员的基本素质也有了更高的要求。

             

本次培训班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主办,生态环境部北戴河环境技术交流中心协办,来自40 家第三方运维、检测公司的249名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生态环境部北戴河环境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孙志萍出席开班仪式,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人事处吴以睿主持。

 二、师资及课程介绍

本次培训的师资团队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河北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苏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河北先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家学者共同组成。

授课专家分别对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相关标准规范及通用知识,环境空气自动监测数据审核、评价及异常数据判定,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政策解读,颗粒物自动监测原理及运行维护,环境空气自动监测质量控制与质量保证,颗粒物手工监测技术,国家网环境空气颗粒物自动监测现场核查及质控,常规气态污染物自动监测原理及运行维护,国家网环境空气臭氧自动监测现场核查及质控,环境空气自动监测仪器常见故障与排除进行理论解析、技术讲解。

通过各位专家的授课和答疑解惑,解决了学员在具体工作中遇到的一些技术难点或问题,使大家在技术体系实施中进一步形成共识,学员普遍反映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