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2019年第一期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自动监测技术与运维管理 培训班在长沙顺利举办

  2019-03-22 11:18:00

一、培训简况

为全力推进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事权上收,保障水质自动站的建设及运维,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2019年度业务培训计划,3月11日-3月15日,第一期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自动监测技术与运维管理培训班在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办。

             

培训班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主办,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协办来自30家第三方社会监测机构的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水室研究员王明翠、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培训中心主任胡献舟出席了开班仪式,总站水室工程师陈亚男主持。王明翠老师在开班仪式中重点阐明了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自动监测技术要求和本次培训重点,并时刻强调相关业务人员要增强意识,认真做好水质自动站监测工作。

                 

     本次培训课程结束后,依旧采取闭卷考试的形式检验学员的学习情况,考生在会务人员的监督之下端正考风、严肃考纪、文明答题、诚信应考。

二、师资介绍

本次培训的专家团队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杭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常州市环境监测中心、北京晟德瑞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力合科技(湖南)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绿洁水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广州市怡文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家学者共同组成。

授课专家分别对水站运行维护管理办法、国家水质自动监测站运行维护技术要求、水质自动监测建设条件和基础设施建设要求、氨氮在线监测仪器原理与操作、CODMn-在线监测仪器原理与操作、水质自动监测运维平台管理软件、五参数-在线监测仪器原理与操作、叶绿素、蓝绿藻-在线监测仪器原理与操作、水质自动监测系统集成(水站安装、调试与验收技术要求;含数据采集与传输)、总磷总氮-在线监测仪器原理与操作、水质自动监测数据审核、地表水水质监测与评价、运维公司的规范化管理、运维人员的技术素养与职业操守进行理论解析、技术讲解。

通过各位专家的授课和答疑解惑,解决了学员在具体工作中遇到的一些技术难点或问题,使大家在技术体系实施中进一步形成共识,学员普遍反映收获颇丰。

三、课程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