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2018年水生生物监测评价技术培训班在北京顺利举办

  2018-12-25 13:10:00

 

 

2018年水生生物监测评价技术培训班

在北京顺利举办

一、培训简况

为推动重点流域水生生物监测工作的顺利进行,推广应用十二五水专项“流域水生态环境质量监测与评价研究”成果,提高监测人员水生生物监测技术水平,根据生态环境部年度业务培训计划,12月16日至12月19日,2018年水生生物监测评价技术培训班在生态环境部北京会议与培训基地顺利举办。

图片1.jpg

本期培训班由生态环境部环境监测司主办,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承办,西尔环境教育与生态环境部北京会议与培训基地协办,共有58名来自浙江、上海、安徽、河北、天津、北京、河南、山东等“三河三湖”相关省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及其他拟开展生物监测工作的省市监测中心(站)生物监测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副站长王业耀、生态环境部北京会议与培训基地副主任曹京新出席了开班仪式,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分析室副主任袁懋主持。

图片2.jpg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副站长王业耀在开班仪式中表示,本次培训是一次创新形式培训,注重技术引导与案例分析。并强调了本次培训工作开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及对各省市监测站的生物监测工作者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为水生生物研究工作逐步走向业务化打下坚实基础的由衷感谢。并提醒学员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国内外水生生物的技术指导及发展方向,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共同改善我国生态环境现状,通过此次培训,做到更好的交流与学习。

二、师资介绍

本次培训的课程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精心设计,授课教师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的行业知名科学家及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各大院校资深教授共同组成。特邀请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王子健为学员授第一课。并对水生态质量评价原理和方法做了深刻的剖析讲解。

图片3.jpg

通过此次培训,使各省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生物监测工作的相关技术人员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对水生生物监测技术有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水专项课题形成的流域水生态监测与评价技术指南和案例研究得到了很好的宣贯,为下一步在重点流域开展水生态环境质量业务化监测奠定基础,培训班受到学员广泛好评。

三、课程结构

图片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