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2018年第二期生态环境管理与监测培训班在赣州顺利举办

  2018-12-05 09:22:00

 

2018年第二期生态环境管理与监测培训班

在赣州顺利举办

 

  为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工作决策部署,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环境监测在赣州市定点扶贫中的作用,根据生态环境部年度培训计划,11月28日至11月30日,2018年第二期生态环境管理与监测培训班在中共安远县委党校顺利举办。

1.jpg

(从左至右依次为:吴宇欣,李庆瑞,刘辉)

  本期培训班由生态环境部环境监测司主办,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承办,共有60名来自赣州市基层人民政府和生态环境部门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执行副会长李庆瑞、赣州市环境监测站站长刘辉出席了开班仪式,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党办副主任吴宇欣主持。

2.jpg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党办副主任吴宇欣在开班仪式中表示,要珍惜机会,认真学,在宏观上更新知识,开阔视野,在微观上获取解决问题的路径,坚持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并强调了本次培训班的各项纪律和规定,利用此次培训,做到更好的交流与学

赣州市环境监测站站长刘辉在讲话中表达了对生态环境部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莅临赣州指导授课的热烈欢迎。重点强调了2012年国务院《若干意见》实施以来,在政策、资金、项目上给予重点倾斜,将赣州全域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财政转移支付范围,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推动建立东江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机制,部领导多次赴赣州实地调研、指导工作,帮助实施了一系列环保项目,为赣州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3.jpg

图为原国家环境保护部政策法规司司长、人事司司长,现任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执行副会长李庆瑞老师授课

  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执行副会长李庆瑞为学员授第一课,李会长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了深刻的剖析讲解及政策导向解读。本次培训的师资团队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的资深专家学者共同组成。通过此次培训,使赣州市基层人民政府和生态环境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参训学员普遍反映这是一次具有实际指导意义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