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在脱贫攻坚中,践行绿色发展——2018年第一期生态环境管理与监测培训班在承德顺利举办

本站原创  2018-11-16 18:18:00

 

2018年第一期生态环境管理与监测培训班在承德成功举办

深入贯彻中央扶贫工作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落实生态环境监测在定点扶贫中的作用,指导承德地区的环境监测工作。1114日至1116日,2018年第一期生态环境管理与监测培训班在中共承德市委党校成功举办。

微信图片_20181116181404.jpg 

从左至右依次为:杨宝林,李庆瑞,陈善荣,刘宏伟,张建文,吴宇欣

图片1.jpg     微信图片_20181116181410.jpg

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执行副会长李庆瑞为学员授课

本期培训班由生态环境部环境监测司主办,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承办,共有63名来自承德市人民政府和各区县政府的干部和从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站长陈善荣、承德市副市长刘宏伟、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执行副会长李庆瑞、承德市环保局局长张建文、中共承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宝林出席了开班仪式,总站党办副主任吴宇欣主持。

陈善荣站长在开班致辞中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理论指导。要求学员要把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弘扬塞罕坝精神结合起来;把脱贫攻坚战与污染防治攻坚战结合起来;把生态环境县域考核与生态功能区财政转移支付结合起来;把加强组织领导和提高工作能力结合起来。希望大家不忘塞罕坝精神,牢记使命,努力开创本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

刘宏伟副市长在致辞中对此次扶贫培训班在承德举办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承德市委、市政府对生态环境部多年来给予承德环境保护和脱贫攻坚事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要全力以赴集中力量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脱贫攻坚战。

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执行副会长李庆瑞为学员授第一课,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了深刻的阐释和解读。

本次培训内容具有覆盖面广目的性强针对性强指导性强特点。师资团队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北京师范大学共同组成。通过此次培训,使大家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做好生态环境管理与监测工作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