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2018年第73期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技术培训班在长沙顺利举办

  2018-11-14 11:05:00

2018年第73期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技术培训班在长沙顺利举办

一、培训简况
 
为规范企业自主验收,提高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技术水平,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培训工作安排,11月4日至11月9日,第73期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技术培训班在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办

3.jpg

  培训班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主办,西尔环境教育承办,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协办,共有223名来自各省验收监测机构从业人员和企业环保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污染源室高级工程师邱立莉、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培训中心主任胡献舟出席了开班仪式。

4.jpg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污染源室高级工程师邱立莉在开班仪式中重点阐明了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技术要求和本次培训重点,为从事验收监测机构从业人员和企业环保人员指明了方向,并时刻强调相关业务人员要增强意识,认真做好监测工作。

二、师资介绍

  本次培训的专家团队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福建省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站、广东省环境监测中心、山东省环境监测中心站、浙江省环境监测中心共同组成。

  授课专家分别对建设项目环保管理新形势和环保验收新要求,噪声和声环境监测技术,验收监测评价标准的运用,验收自查和需要说明的事项,验收监测方案和报告编制、验收意见编写,废水和水环境监测技术,废气和大气环境监测技术,土壤环境监测技术规范,场地土壤调查技术要点,固体废物和土壤监测技术、验收监测中的数据处理和问题分析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专题授课答疑解惑,解决了学员在具体工作中遇到的一些技术难点或问题,使大家在技术体系实施中进一步形成共识,学员普遍反映收获颇丰。

三、课程结构

微信截图_2018111411014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