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2018年第2期土壤环境监测技术培训班在长沙顺利举办

  2018-11-14 10:57:00

 

2018年第2期土壤环境监测技术培训班

在长沙顺利举办

一、培训简况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土壤环境监测工作,了解国家土壤监测管理需求,提升土壤环境监测技术和管理水平,把脉国内外土壤监测前沿动态,快速掌握场地土壤监测技术方法,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2018年培训安排,10月22日至10月25日,2018年第2期土壤环境监测技术培训班在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办。

1.jpg

  本次培训班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主办、西尔环境教育承办、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协办,共有150名来自各类监测、检测机构及企业土壤环境监测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土壤室主任夏新、工程师封雪,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邓剑波出席了开班仪式。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土壤室主任夏新在开班仪式中重点阐明了土壤监测技术与要求和本次培训重点,为从事土壤监测工作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指明了方向,并时刻强调提升土壤环境监测技术和管理水平,要增强意识,认真做好监测工作。

2.jpg

二、师资介绍

  本次培训的专家团队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和沈阳市环境监测站的专家学者共同组成。

  授课专家分别对国家网土壤环境监测现状和质量管理体系、我国土壤环境调查工作回顾与进展、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技术要点、土壤环境监测技术与方法研究前沿、场地土壤调查技术要点、土壤环境监测技术规范、土壤环境质量标准及评价方法、场地地下水监测技术及要点和国外土壤环境监测技术前沿进行详尽的讲解。通过各位专家的授课和答疑解惑,解决了学员在具体工作中遇到的一些技术难点和问题,使大家在技术体系实施中进一步形成共识,学员普遍反映收获颇丰。

三、课程结构

微信截图_2018111410554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