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2018年生态环境监测社会化机构高级管理者培训班在长沙顺利举办

  2018-11-06 17:23:00

2018年生态环境监测社会化机构高级管理者培训班

在长沙顺利举办

 

  为了提高生态环境监测社会化机构的社会责任意识、运营管理水平,针对近期环境监测领域投标、履约过程中的问题,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生态环境监测形势政策和市场发展趋势,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2018年培训安排,10月29日至11月3日,2018年生态环境监测社会化机构高级管理者培训班在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办。

1.jpg

(从左至右依次为:陈传忠,刘益贵,吴季友,罗毅,向建福)

2.jpg

  这是环境监测培训史上第一次高级管理者培训班,来自63个生态环境监测领域社会化机构共98名高级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党委书记吴季友、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会长罗毅、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益贵、湖南省生态环境厅环境监测处处长向建福出席了开班仪式,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监测业务管理室主任陈传忠主持。

3.jpg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党委书记吴季友出席开班仪式并讲授第一课,特别强调了举办此次培训班就是为了帮助企业的决策层、管理层更好地了解生态环境监测形势政策和市场发展趋势,自上而下提高生态环境监测社会化机构的社会责任意识、运营管理水平。课上,吴书记针对近期环境监测领域投标、履约过程中的问题提出四点建议:一、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环境监测服务社会化。二、努力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三、以案为鉴,视数据真实性为生命。四、谋求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

  吴书记着重强调,企业只有兼顾社会效益,实现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才能保证企业持续发展、做大做强,他呼吁各位企业管理者在既有业绩的基础上,更好的履行社会责任,争当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领头羊,在新时代中取得新作为、斩获新成就,为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添柴助力,贡献更多力量!

4.jpg

5.png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会长罗毅针对社会生态环境监测的现状、问题及政策导向进行详细讲解。他指出,我国生态环境监测工作快速发展与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是分不开的,生态环境监测为人民提供了重要的生态环境信息,已成为生态环境管理与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随后,罗副会长针对社会生态环境监测的发展趋势和当前环境监测数据质量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解读并提出解决方案。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社会化环境监测与运营服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傅德黔从监测机构面临的发展机遇、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政府的监管要求和机构应加强质量管理工作四个方面进行理论讲解、政策解读。

  本次培训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精心设计课程,邀请到的授课专家都代表了各自领域的顶尖水平,师资团队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浙江省环境监测中心、广东省环境保护协会、招标代理机构、律师事务所的专家学者组成。

  李干杰部长指出,如果环境管理是一座大厦,那么环境监测就是顶梁柱!生态环境监测支撑着政府科学决策,也向公众提供重要生态环境监测信息,政府、企业、公众对生态环境监测社会化服务的市场需求快速膨胀,行业发展步入快车道,还需加强对社会化监测机构的引导、培育和监管。本次培训授课的各位专家学者不仅解读了政策理论同时结合了案例的点评解说,可谓异彩纷呈;参训学员均为社会化监测机构的高级管理者,大家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通过本次培训对当前生态环境监测的改革发展形势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和判断,认清了未来的市场方向,明确了社会化监测管理者所承担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