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2018年第五期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自动监测技术与运维管理培训班在北戴河顺利举办

  2018-11-05 14:17:00

2018年第五期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自动监测技术与运维管理培训班

在北戴河顺利举办

一、培训简况

  为全力推进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事权上收,保障水质自动站的建设及运维,10月14日-10月18日,2018年第五期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自动监测技术与运维管理培训班在生态环境部北戴河环境技术交流中心顺利举办。

3.jpg

  培训班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主办,西尔环境教育承办,生态环境部北戴河环境技术交流中心协办,共有161名来自第三方社会监测机构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水室王明翠、刘喆、生态环境部北戴河环境技术交流中心主任闾振华出席了开班仪式。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水室研究员王明翠在开班仪式中重点阐明了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自动监测与运维管理的重要性和本次培训的目的意义,为从事地表水环境质量自动监测的相关技术人员指明了方向。同时通报了第一期和第二期培训班学员考试合格率情况,提醒学员上课期间要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认真复习,争取取得良好的成绩并增强自身素养,强调相关业务人员要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做好国家地表水自动监测和运维管理工作。

4.jpg

二、师资介绍

  本次培训的专家团队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北京尚洋东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杭州绿洁水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力合科技(湖南)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晟德瑞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市怡文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家共同组成 

  授课专家分别对水站运行维护管理办法与运维人员的技术素养与职业操守、地表水水质监测与评价、水质自动监测建设条件和基础设施建设要求、水质自动监测系统集成(水站安装、调试与验收技术要求;含数据采集与传输)、CODMn-在线监测仪器原理与操作、五参数-在线监测仪器原理与操作、总磷总氮-在线监测仪器原理与操作、氨氮在线监测仪器原理与操作、叶绿素、蓝绿藻-在线监测仪器原理与操作、国家水质自动监测站运行维护技术要求、水质自动监测运维平台管理软件和运维公司的规范化管理进行详尽的讲解。

  通过各位专家的授课和答疑解惑,解决了学员在具体工作中遇到的一些技术难点或问题,使大家在技术体系实施中进一步形成共识,学员普遍反映收获颇丰。

三、课程结构

456期 地表水.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