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2018年第二期大气污染源排放清单编制与分析系统应用培训班在兴城顺利举办

  2018-11-05 11:31:00

2018年第二期大气污染源排放清单编制与分析系统应用培训班在兴城顺利举办

 

2018-11-05 11:31:41

 

2018年第二期大气污染源排放清单编制与分析系统应用培训班

在兴城顺利举办

一、培训简况

  为落实《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常态化开展重点区域和城市源排放清单编制、源解析等工作”要求,提高大气污染源排放清单编制技术水平,10月16日-10月18日,2018年第二期大气污染源排放清单编制与分析系统应用培训班在全国环境保护职工疗养院顺利举办。

11.jpg

  本次培训班由生态环境部大气司主办、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承办、西尔环境教育和全国环境保护职工疗养院协办,共有158名来自各省市大气污染源清单编制的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生态环境部大气司王凤、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人事处吴以睿、全国环境保护职工疗养院副院长白钢出席了开班仪式。

  生态环境部大气司王凤在开班仪式中重点阐明了大气污染源排放清单编制与分析系统应用的重要性和本次培训的目的意义,为从事大气污染源排放清单编制与分析系统应用的相关技术人员指明了方向。并强调相关技术人员要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做好大气污染源排放清单编制与分析系统应用工作。

12.jpg

二、师资介绍

  本次培训的专家团队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暨南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环科院,规划院的专家学者共同组成。

  授课专家分别对重点城市排放清单编制工作要求、大气污染源清单编制总体技术要求、大气源清单不确定性分析、固定污染源VOCs排放清单编制方法、重点工业行业排放清单编制方法、民用散煤排放清单编制方法、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源排放清单编制方法、排放因子本地化技术方法、污染源普查与大气污染源活动水平调查方法、典型城市发言(上海)、典型城市发言(新乡)、扬尘源排放清单编制方法、大气氨排放清单编制方法、城市尺度移动源排放清单编制技术、大气污染源排放清单编制与分析系统理论讲解、大气污染源排放清单编制与分析系统上机实操进行详尽的讲解。

  通过各位专家的授课和答疑解惑,解决了学员在具体工作中遇到的一些技术难点或问题,使大家在技术体系实施中进一步形成共识,学员普遍反映收获颇丰。

三、课程结构

第二期清单编制.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