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会议信息 > 正文

修订《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网监测任务作业指导书》(试行)编写组会议在京召开

  2018-09-14 15:39:00

2018911~12日,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网监测任务作业指导书》(试行)(以下简称“试行版”)修订编写组研讨会。来自天津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辽宁省环境监测实验中心等17个省、市、区(县)环境监测中心(站)20多位代表及总站分析室10余名同志参加了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方案》和《国家生态环境质量监测事权上收实施方案》,进一步规范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网监测工作,总站于今年上半年启动了《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网监测任务作业指导书》(试行)修订工作,编写组日前已完成《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网监测任务作业指导书》修订初稿(以下简称“修订版初稿”)。

本次研讨会对修订版初稿进行了充分研讨。第一天分3个小组逐项讨论,第二天编写组集中深入研究讨论。在两天的会议时间里,与会同志积极踊跃发言,会议气氛庄重热烈。编写组深入探讨了修订版初稿中的关键技术要点及原始记录表格等,对现行标准、试行版及修订版初稿中易产生歧义的内容进行详细的阐述,确定了对修订版初稿的修改思路。下一步,将对作业指导书修订版初稿加以修改和完善,以尽快应用于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网监测工作。

微信图片_201809141534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