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会议信息 > 正文

我站举办首席科学家团队签约大会

  2018-05-14 10:27:55

4月28日上午,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举办首席科学家团队签约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善荣同志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和全站干部职工参加。

柏仇勇站长分别与环境监测技术与方法标准首席科学家团队首席科学家王业耀、大气环境监测首席科学家团队首席科学家李健军和水环境监测首席科学团队首席专家孙宗光签订团队聘任合同。站领导班子为首席科学家、首席专家、专家颁发了聘书。王业耀、李健军、孙宗光分别代表本团队介绍了团队建设方案,金小伟、嵇晓燕和朱莉莉分别代表三个团队的专家和成员做了表态发言。至此,以首席科学家团队建立为标志,再次吹响了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监测科研的冲锋号。



签约大会上,首先由魏复盛院士结合自己的亲身工作和科研经历,深入浅出的从五个方面提出了殷切期望: 一是选好人生路。选择了做学问就要耐得住科研的寂寞,坚守住工匠精神。二是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对待自己的事业,要像对待恋人一样,时刻惦记着、关心着它,全心全意为它付出。三是多干实事不吃亏。吃苦磨练是人生财富,可以增长才干和经验。在成就事业的道路上,合作精神和为别人着想的能力尤为重要。四是搞科学要讲科学,坚持实事求是,经得住历史和时间的检验。五是活到老、学到老,以“处处留心皆学问”的态度保持终身学习。魏院士的报告从人生观、价值观和方法论的角度给我们上了一堂发人深省且具有现实指导意义的教育课,对全站干部职工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并发扬总站精神具有深远的意义

柏仇勇站长做了总结发言。他明确提出:一是本次签约会吹响了总站监测科研的冲锋号,各首席科学家团队的建设目标就是对全国环境监测系统和全站干部职工做出的庄严承诺,必须实现。二是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价值取向就是成就事业发展,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监测工作。三是要努力实现科研、工作双丰收,在“抓基础、强实力、树权威、创品牌”上大见成效。

最后,柏仇勇站长首次向全站干部职工正式宣布了“科学、创新、奉献、卓越”的总站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