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会议信息 > 正文

2018年度声环境质量监督性监测分工协调会在京召开

  2018-04-27 15:38:06

2018年4月24日,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物理室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声环境质量监督性监测分工协调会,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及被抽测城市环境监测站3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物理室温香彩主任主持本次会议,刘廷良副站长致开幕词并对声环境质量监测质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环境监测质量管理是环境监测工作的生命线,总站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国家环境监测网的数据质量,确保监测数据真实准确、保证监测数据真实可靠,为环境管理和科学决策提供科学、真实、可靠的信息支持。

此次协调会议上介绍声环境监督性监测开展情况,并且对2018年声环境质量监测性监测分工进行部署,对抽测方案进行详细解读。参会代表积极踊跃发言,会议讨论气氛热烈。大家对质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质控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如将声环境质量监测监督性监测工作常态化,扩大交叉抽测城市覆盖范围,建立监督性监测反馈机制,优化调整声环境监测点位,加强业务技术人员培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