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国际合作 > 正文

国防大学防务学院外籍军官代表团参观总站

  2016-03-24 14:31:51

2016322日下午,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防务学院的外籍高级军官代表团一行30余人到总站交流参观。

李国刚副站长首先向军官代表简要介绍了总站的基本概况、组织机构、任务职能等,并对我国环境监测事业的发展成果进行了介绍。代表团还观看了总站的宣传短片,增进了对总站的整体了解。

代表团随后参观了总站的重金属仪器分析实验室、离子色谱仪器实验室、大气颗粒物监测实验室以及空气质量预报会商室。参观过程中,代表们认真听取实验室介绍,详细询问设备的功能用途,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总站监测技术人员展开了深入讨论。

此次交流参观态度友好、气氛热烈,不仅增强了外籍军官对中国环境监测事业发展理念和实践的了解,同时增加了各国代表对中国环境保护工作的理解和中国改善环境质量、解决环境问题的信心,树立了我国环境保护事业的正面形象。

国防大学防务学院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对外培训的最高学府,主要负责培训外国高级军官和政府文职官员,并组织开展安全防务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学术研讨。防务学院郭新宁副院长表示此次参观交流作为其“中国研究”课程的一部分,有助于外籍军官全面、深入的了解中国,有利于我国环境保护事业的国际宣传。双方同时还表达了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开展交流的合作意愿。

heying.JPG IMG_7996.JPG

fenxishi.JPG IMG_75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