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国际合作 > 正文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与韩国环境公团签署环境领域合作备忘录

  2014-07-10 15:10:01
       201478日上午11点,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和韩国环境公团“环境领域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在中国环境监测总站607会议室隆重举行。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陈斌书记、李国刚副站长以及韩国环境公团李时溱理事长出席了签字仪式。

李时溱理事长在签字仪式上说,韩国环境公团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签署合作备忘录,是落实两国领导人7月初会面所达成共识的具体举措。韩国环境公团负责建立和运行韩国空气、水环境质量监测网及污染源监测网,在气候、水、土壤、废弃物等方面有着许多先进经验,为碳排放、污染防治等提供政策、技术支持,并在亚洲、非洲及中美洲开展了许多资助项目和环境改善项目。此次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必将对两国环境改善做出贡献。
             
    陈斌书记表示,中韩两国在治理环境污染的过程中有着很多相同或者相似的问题。在环境监测领域,已经开展了沙尘暴 监测、酸沉降监测、海洋监测等多项富有成效的合作。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和韩国环境公团签订合作备忘录,必将顺利推进双方在重点领域开展项目合作和人员交流,促进双方监测技术快速发展,科技队伍迅速壮大,发展后劲不断增强。
               
   双方认为,通过签订合作备忘录,本着“互相促进、互惠互利”的工作理念开展交流合作,必将有利于两国环境监测工作不断深入,不断做大做强,为两国环境保护主管部门提供更优质的技术支持。
              
    签字仪式上,陈斌书记、李时溱理事长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备忘录上签字。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李国刚副站长,韩国环境公团、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