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地方信息 > 正文

学榜样先进事迹 聚铁军奋进力量 --潍坊监测中心开展学习董鲁光同志先进事迹系列活动

  2021-10-18 14:38:00
        为深入贯彻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学习董鲁光同志先进事迹的要求,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坚定信念、拼搏奉献,树立“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生态环保铁军形象。近日,收看山东省董鲁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结束后,山东省潍坊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积极开展学习董鲁光同志先进事迹系列活动,掀起了“学习榜样、争做先进、争先创优”的热潮。

活动中,潍坊监测中心以科室为单位精心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一是科室负责人带领本科室人员深入学习董鲁光同志的先进事迹,通过阅读董鲁光同志事迹材料,用心体会董鲁光忠诚担当、服务人民群众、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在学中找不足、明方向、找动力。二是立足本职岗位,开展深入的大讨论。中心干部职工相互交流思想感悟,把榜样事迹与自身监测工作结合、与科室监测工作结合,在大讨论中对办好自己的事情要有新的认识,对生态环境监测工作要有更深了解,进一步在全中心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三是撰写心得体会,剖析自身不足。中心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在大讨论后,撰写心得体会,要以董鲁光同志为榜样,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要明确下一步的任务目标和工作方向,把各项重点工作往前再推进。

大家在活动中纷纷表示,董鲁光同志是生态环保队伍的先进榜样,他用年轻的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用无悔的青春呵护了一方碧水蓝天。要在董鲁光同志事迹的感召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做好自身监测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将董鲁光同志先进事迹的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实际成效,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基层得到落实。

下一步,潍坊监测中心将评选出优秀“心得体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继续学习董鲁光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恪尽职守、廉洁奉公的精神风貌和高尚品格,扎实推进“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落到实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用情、用力,锻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境监测队伍,做到监测数据真、准、全,为环境管理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持,为守卫鸢都的蓝天碧水净土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