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地方信息 > 正文

不忘生态环保初心,牢记环境监测使命
——2019年浙江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圆满落幕

  2019-09-06 07:44:00
为全面提升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人员技术水平,同时为浙江省参加国家大比武选拔优秀人才,近日,浙江省生态环境厅联合省人力社保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市场监管局在杭州市举办了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活动。

大比武开幕式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方敏致辞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方敏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本届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活动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勇当美丽中国建设排头兵的具体行动,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造生态环保铁军先锋队的重要举措,是实施人才战略、弘扬工匠精神、促进“比、学、赶、超”的有效途径。要求浙江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以及社会环境监测机构以大比武活动为契机,狠抓岗位练兵和技能提升,全面增强监测队伍整体素质,努力把生态环境监测队伍打造成生态环保铁军的先锋队、排头兵。

综合比武理论知识考试现场

综合比武现场

辐射监测专项比武现场
本届大比武活动由浙江省环境监测中心承办,设有生态环境监测综合比武、辐射监测专项比武和机动车尾气排放监测专项比武三项内容。为突出开门办比武,生态环境部门监测机构与社会监测机构首次同台竞技。来自浙江全省生态环境监测系统、社会环境监测机构、辐射监测机构、机动车尾气排放监测机构,共50支代表队240人通过理论知识考试和现场操作竞赛交流切磋。为做好大比武的组织协调、技术支持与后勤保障工作,浙江省环境监测中心全员动员,成立了综合组、技术组、后勤组等工作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为比武选手创造最佳环境,确保比赛顺利进行。六家联合主办单位组成的大比武监督委员会关注比武的每个环节,做到全过程公平公正公开。
 

综合比武参赛选手全神贯注
经过3天的比拼角逐,温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获得了综合比武A组(系统内)团队一等奖(浙江省环境监测中心不参与综合A组的团体评奖),浙江华圭环境检测有限公司获得了综合比武B组(系统外)团队一等奖。个人奖项方面,来自浙江省环境监测中心的三名选手获得综合A组比武一等奖,来自浙江华圭环境检测有限公司的两名选手获得综合B组比武一等奖。在专项比武方面,杭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和宁波市环境监测中心获得了辐射监测专项一等奖,机动车尾气排放监测一等奖则被来自台州、象山、柯桥综合性能监测站的四名选手揽获。获奖名单经过公示,已由浙江省生态环境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共青团省委、省妇联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文予以通报。
本次大比武既是系统内外监测机构同台竞技监测技术水平的比武台,也是备战全国生态环境监测大比武的实战练兵,参赛选手在大比武中严格遵守比赛纪律,顽强拼搏,一丝不苟,充分彰显了浙江省环境监测系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技术水平,展现了环境监测人的铁军风采。本次大比武决赛产生的20余名优秀选手组建成集训队,经过多轮选拔、紧密集训,遴选出5名综合比武选手和4名专项比武选手组成浙江省代表队,参加10月份在南京举行的第二届全国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决赛。
(供稿:浙江省环境监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