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地方信息 > 正文

陕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取得
2019年国家认监委实验室能力验证工作“双满意”结果

  2019-08-28 12:33:00

陕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分析测试中心参加2019年国家认监委组织的“地表水中化学需氧量和石油(类)的测定”两项能力验证工作,并且取得“双满意”结果,其中石油(类)项目更以“真值”、偏差为“0”通过。这两个项目是在国家颁布新的测定标准后,首次组织能力验证考核,此次取得 “双满意” 结果是对陕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同志工作态度端正、专业知识扎实的最好验证。

国家能力考核是检验环境监测实验室质量管理水平和提升监测数据质量的一项重要工作。重视和提高环境监测数据的准确性才能出具更有代表性、可靠性和准确性的监测结果,才能保障我国环保事业的快速、稳定发展。

今后,陕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将持续加强实验室能力建设,使环境监测数据成为环境管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供稿:陕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