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地方信息 > 正文

珠江流域南海海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
生态环境监测与科学研究中心通过资质认定“双随机”专项监督检查

  2019-08-08 16:51:00
8月5日—6日,市场监管总局、生态环境部、国家药监局三部门联合检查组对珠江流域南海海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生态环境监测与科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进行了资质认定“双随机”专项监督检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广州市天河区市场监管局观察员全程参与检查。根据《市场监管总局 生态环境部 国家药监局 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度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抽查工作的通知》(国市监检测〔2019〕111号)的要求,检查组于8月5日上午通知中心后,当天下午4点即进驻中心开展现场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中心有关资质认定及管理体系运行情况的汇报,查看了实验室。根据本次监督抽查工作重点,检查组着重核查了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公正性声明,核对了检测报告、原始资料、仪器档案及使用记录、化学试剂领用记录等各类文件资料。通过检查,检查组对中心遵守法律法规及资质认定相关规定、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等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中心的监测工作规范有序,监测行为合规合法,为环境监测行业发挥了率先垂范作用。
(供稿:珠江流域南海海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生态环境监测与科学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