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地方信息 > 正文

江苏海域2019年夏季航次海洋生态环境外业调查顺利起航

  2019-07-31 13:29:00
按照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工作部署,依据《2019年全省海洋生态环境监视监测与评价工作方案》,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组织沿海三市驻市监测中心相关人员组成省联合监测采样队,于7月23日起航开展2019年夏季航次江苏海域海洋生态环境外业调查工作。
夏季航次为全项目监测航次,监测指标及工作量较春季航次翻倍。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领导高度重视,为确保本航次采样工作安全顺利完成,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组织沿海三市驻市监测中心及连云港市海洋环境监测预报中心的海洋生态环境监测技术人员在海洋监测船32503上开展了海洋生态环境监测现场采样技术培训,并对沿海驻市中心采样前准备情况进行了现场确认检查。7月23日,在“丹娜丝”台风过境后涌浪依然强烈的恶劣海况条件下,江苏海域2019年夏季航次海洋生态环境外业调查顺利起航。


江苏海域2019年夏季航次海洋生态环境外业调查顺利起航(一)


江苏海域2019年夏季航次海洋生态环境外业调查顺利起航(二)
本航次调查范围覆盖3.75万平方公里的江苏管辖海域,调查站位78个,预计采集各类海水样品2450余瓶,生物生态样品200余瓶,海上作业时间预计持续20天左右。依据《全国跨省质控方案》的要求,由上海环境监测中心委派一名现场质控专家对采样全过程实施现场监督检查。同时为确保海洋环境监测数据质量,将开展外业质控工作,预计采集现场平行样、密码平行样以及现场空白样等质控样品约700瓶。
(供稿: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