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地方信息 > 正文

广西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举办
站内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选拔活动

  2019-07-05 14:07:00

为提高广西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以下简称“广西海洋站”)监测技术人员专业技术水平,不断提高海洋监测工作质量,营造扎实学习专业理论、刻苦专研技术的良好氛围,6月18日-24日,广西海洋站开展了站内监测技术大比武竞赛暨广西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站内选拔活动。全站共有12名监测技术人员参加了活动。

理论知识考核现场

本次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选拔活动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实际操作考核内容主要是容量法测定水中高锰酸盐指数、光度法测定水(海水)中六价铬、电位法测定土壤中pH值;理论知识考试考核涉及常用的分析方法理论,包括容量法、分光光度法、气相色谱法、原子荧光、原子吸收和ICPMS等。通过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重点考核监测人员掌握专业知识的全面性、样品分析的准确性、现场操作的规范性以及原始记录、结果报告的规范性。

实际操作考核现场

保证比赛公平公正、标准化、规范化开展,海洋站制定了活动开展方案,成立了专家评委组,以严谨的工作作风,在竞赛中对每位参赛选手进行严格考评。活动中,参赛活动的12名选手全力拼搏,认真仔细完成每一个操作环节,对样品进行精准分析,呈现出了自身的最佳水平。经过4天的紧张比赛,最终产生了由4名监测技术人员组成的海洋站代表队,将继续参加广西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

(供稿人:广西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王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