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地方信息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我们是生态环境监测的追梦人
——福建省首届生态环境监测青年论坛成功举办

  2019-06-21 13:59:00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6月19日,由福建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主办的第一届生态环境监测青年论坛成功举行。本次论坛以“不忘环境保护初心 牢记生态监测使命”为主题,旨在展示生态环境监测青年干部勇于担当精神和良好风貌,促进生态环境监测青年之间的学习交流,提高生态环境监测能力水平。


本届论坛得到了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福建省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委与生态环境监测处的大力支持。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大气环境监测科学家团队专家王威博士参加论坛并以《空气质量预测现状及发展趋势探讨》为题作现场报告。


王威博士作报

 

论坛报告涵盖了空气质量预测预报、监测质量管理、生态环境监测、环境应急监测、源清单编制、地表水在线监测、有机物测定方法地方标准研究、土壤环境监测等当前环境监测热点内容。青年监测专家们紧扣主题,结合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既有对工作中重点、难点问题的思考,又有对未来发展方向的研判。现场讨论气氛热烈,不时爆发阵阵掌声。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首届论坛圆满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福建生态环境监测青年工作者们有抱负、有担当、有本领、敢拼搏、求上进的精神风貌,在未来的环境监测道路上,他们将立足自身岗位,争当业务尖兵,勇做发展先锋,在青春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供稿:福建省环境监测中心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