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地方信息 > 正文

沈阳市站组织空气质量多模式预报预警系统培训交流

沈阳分站  2018-08-08 00:30:45

为掌握空气质量多模式预报预警系统在预报业务中的应用,进一步提高预报预警技术手段,6月12日,沈阳市站邀请中科院沈阳计算技术研究所的技术人员开展多模式预报预警系统培训交流会。沈阳市站张嘉治站长、环境预报中心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交流。

培训交流会上,中科院沈阳计算技术研究所的技术人员围绕空气质量多模式预报预警系统的相关功能作出详细讲解,主要包括空气质量预报分析、气象条件分析、预报会商结果以及预报结果的评估分析等方面。会上,张站长对重污染过程的特征分析、污染来源追踪以及污染过程传输所用到的技术手段等问题进行交流,双方展开热烈讨论。

此次技术交流,为空气质量预报预警工作提供了创新的工作思路和技术手段为更好的发展预报工作业务、提高预报预警技术水平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和平台。

沈阳市站组织空气质量多模式预报预警系统培训交流.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