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地方信息 > 正文

全省环境监测站长会议顺利召开

甘肃总站  2018-08-08 00:30:45

615日,全省环境监测站长会议在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召开,省环保厅监测处赵正红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站宋伟宏站长主持会议,全省市级环境监测站长,省站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讨论了生态环境监测质量检查常见问题,通报了2018年能力验证情况,对我省承担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网采测分离分析工作的11个监测站迎接国家质量检查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监测是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工作,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支撑。生态环境监测数据是客观评价环境质量状况、反映污染治理成效、实施生态环境管理与决策的基本依据。环境监测质量管理是环境监测工作的生命线。严格落实环境监测质量管理制度,是保障全省生态环境监测数据质量,促进全省生态环境监测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

会议要求,各市级环境监测站要严格按照生态环境部《关于加强环保系统环境监测机构质量管理的通知》(环办监测函[2018]157号)和省环保厅《关于加强环境监测机构质量管理及开展自查整改的通知》(甘环监测发[2018]8号)精神,严肃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迎接国家认监委、生态环境部的联合检查。

此外,本次会议是在生态环境监测体制改革和省以下环境监测垂直改革背景下为参会人员交流相关工作提供的重要平台,对保障环境监测垂改后全省环境监测系统按照新制度高效运行具有积极意义。

信息全文.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