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地方信息 > 正文

省环境监测站顺利通过生态环境部第二轮土壤污染状况详查行政督导暨质量监督检查

陕西总站  2018-08-08 00:30:44

为指导解决详查工作中的质量问题,督促打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攻坚战,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办公室张建辉副主任一行专家组6人于201873日至4日对我省土壤详查工作进行了第二轮行政督导及质量监督检查。其中,重点检查了我省土壤详查质控工作情况。
本次督导暨质量监督检查通过会议座谈、资料检查、现场检查等方式进行。座谈会上,省环境保护厅李豫海总工程师汇报了详查整体工作,省环境监测站沈炳岗站长对质控实验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然后,专家组对省环境监测站质控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资料检查,并赴农用地详查样品制备中心、样品流转中心及四个检测实验室进行了质量检查。

反馈会上,督导组一行充分肯定了我省质控实验室的详查质控工作,认为我省详查工作高度重视,配合有力,质控规范,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督导组专家对此次检查发现的细节问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优化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