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地方信息 > 正文

安徽省站组织全省各市站参加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举办的地表水采测分离技术培训班

安徽总站  2018-08-08 00:30:43

为全力推进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事权上收,进一步推进我省采测分离工作,近日,安徽省站组织全省16个市级站及巢湖管理局环境保护监测站的技术人员参加了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在生态环境部北戴河环境技术交流中心举办的地表水采测分离技术培训。

培训班上邀请专家介绍了采测分离实施流程、系统的操作要求,并对关键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针对地表水中化学需氧量、高锰酸盐指数和石油类的测定,地表水中氨氮、总氮和总磷的测定、地表水中氰化物、挥发酚和阴离子表面活性剂、叶绿素a的测定,地表水中重金属元素的测定方法等进行了专题讲座。培训期间,技术人员还就工作中遇到的疑惑和难点开展了交流和讨论。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我省采测分离规范化水平,确保高质量完成2018年度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采测分离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