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诚聘英才 > 正文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2023年工作人员招聘补充公告

  2023-02-24 16:27:00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是生态环境部直属事业单位,于1979年底由国家批准建立,1980年正式组建,主要职能是承担国家生态环境监测任务,引领环境监测技术发展,为国家环境管理与决策提供监测信息、报告及技术支持,对全国环境监测工作进行技术指导。

现有工作人员235人,中国工程院院士总顾问1名,工作人员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占64.7%,研究生学历人员占81.7%45岁以下人员占75.7%,中共党员占72.8%。内设20个部门,构成了由业务、技术、质控、管理四个模块合理搭配的工作布局。设置有环境监测技术与方法标准、大气环境监测、水环境监测三个首席科学家团队,形成了管理、技术、科研三条人才发展序列。

总站是全国生态环境监测的技术中心、网络中心、数据中心、质控中心和培训中心。主要业务包括运行国家环境监测网络,承担空气、水、土壤(地下水)、生态、噪声、污染源等多领域多要素的国家环境监测网络管理与运行;构建国家环境监测技术体系,确立环境监测技术路线,制(修)订环境监测技术标准与规范,引领环境监测关键前沿技术研究;实施全国环境监测质量管理,建设全国环境监测质量控制与质量保证技术体系;评价全国环境质量状况,汇集全国环境监测数据;组织开展国家级环境监测技术培训,编制培训规划计划。

根据工作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岗位信息

补充发布11个岗位招聘信息,详见附件。已报名上述岗位人员无需重新报名,等待资格审查结果通知即可。

二、报名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有志投身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事业;

(三)遵纪守法,具有良好品行、职业素养和认真负责的敬业精神;

(四)具备岗位要求的学历学位、专业知识及技术能力;

(五)身体健康,具备适应岗位工作的身体条件;

(六)除岗位另有要求外,原则上应聘人员年龄不超过30周岁(19932月及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或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年龄放宽至35周岁(19882月及以后出生);

(七)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尚未解除法律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以及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不得报名。

三、招聘程序

(一)应聘报名

1.报名时间:延长至2023310日。

2.报名方式

本次招聘采取网上报名方式,不设现场报名,不接待来访。应聘人员登录总站官网(http://www.cnemc.cn),在工作动态诚聘英才栏招聘公告中下载招聘报名登记表,全面如实填写个人信息,粘贴本人近期白底免冠正面证件照,把身份证、最高学历与学位证、招聘条件相关证明、岗位专业相关代表作、科研水平/工作业绩/奖惩情况等证明材料及个人诚信守纪承诺书分别扫描为PDF格式文件,并整理成一个压缩包文件,检查无误后,将报名登记表和压缩包文件一并发送至指定电子邮箱shzp@cnemc.cn,邮件主题、报名表及压缩包文件均命名为“招聘岗位代码+姓名”。

3.报名要求

每名应聘人员仅限报考一个岗位,不得兼报多个岗位,如同意服从调剂,可在报名表调剂岗位栏中注明服从调剂岗位及代码(资格审查工作结束前可在本次提供的岗位间调剂,启动招聘考试后不再允许调剂)。收到报名邮件回复,则视为报名成功。

(二)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工作与应聘报名在公告发布期间同步开展,根据报名人员资格条件和岗位要求符合情况,确定参加考试人选。报名信息不全或多次重复报名者不予考虑。同一岗位拟招聘人数与应聘该岗位通过资格审查的人数达到1:3方可开考。

(三)招聘考试

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报名结束后,以电话、短信或邮件等形式通知考试形式、时间及地点。

1.笔试。笔试试卷分为“综合素质测试”和“业务水平测试”两部分。其中,综合素质测试重点考察逻辑思维及综合分析等方面能力,业务水平测试重点考察岗位履职能力。考试时限为120分钟,总分值为100分,合格分数线为60分。

2.面试。通过笔试合格线要求的,按岗位分别排序,并按照应聘人员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每个岗位招聘人数5倍的人员进入面试。若有应聘人员主动放弃面试,则按该岗位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遇末位同分情况,一并进入面试。招聘岗位进入面试人数低于1:5比例的,按达到笔试合格分数线实际人数确定面试人员。面试满分为100分,合格分数线为70分。

笔试与面试具体安排等,将在总站官网公布。

(四)考察体检

对面试合格的应聘人员,各岗位按照总成绩(笔试、面试成绩3:7比例计算得出)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等额确定考察和体检人员名单。考察或体检不合格,或者拟聘用人选主动放弃的,可在该岗位面试合格的应聘人员中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总成绩同分的,按面试成绩从高到低进入考察和体检环节。

(五)录取公示

综合考虑考试、考察和体检情况,择优确定拟聘用人员,并将拟聘岗位和人员信息在总站官网公示7个工作日。

(六)正式聘用

公示结束且无异议人员,组织签订劳动合同,办理入职手续。无特殊情况,聘用人员须于发布入职通知后1个月内报到入职,否则取消录取资格。

四、相关说明

(一)此次招聘人员,不解决北京市户口,无事业编制。工资绩效、福利待遇比照在编人员执行。对表现突出的劳务派遣人员,如取得高级职称或博士学历学位,或取得中级职称后在总站工作不少于5年,符合考核要求的,可优先选聘直聘岗位。

(二)环境空气和废气仪器适用性检测(深圳)岗位(岗位代码:shzp202327)工作地点在深圳,其他岗位工作地点在北京。

(三)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应聘人员应如实填报有关信息,按要求提交廉洁守纪承诺书,如发现弄虚作假或违规违纪行为,立即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解除相关协议或合同约定,后果由本人承担。

(四)应聘人员应保持电话畅通,密切关注招聘信息,由于个人原因无法联系影响招聘的,后果自负。各环节筛选未通过人员不再另行通知。

(五)考试安排及其他未尽事宜,将在总站官网另行通知。

五、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温老师  010-84943012

                    高老师  010-84943014

监督电话:010-84943246

 

附件:1.中国环境监测总站2023年补充招聘岗位信息表

      2.中国环境监测总站2023年招聘报名登记表

          3.应聘人员诚信守纪承诺书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2023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