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党建纪检>党建信息 > 正文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召开党委专题会对“以案为鉴”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会前调度和检查

  2018-10-22 17:28:00

10月22日,吴季友同志主持召开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党委专题会议,对“以案为鉴”专项整治专题组织生活会(以下简称“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进行检查和调度。总站包括离退休老干部支部在内的18个党支部的书记或支委参加了会议。会议就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在“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中开好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环党委[2018]27号)(以下简称“27号《通知》”)所要求的组织生活会方案等“四个一”文件进行督促、检查、审议。

一、全面动员 周密部署

经站党委研究,通过1次全体大会2次党委(扩大)会将“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题组织生活会部署到每个支部,宣贯到每名党员、干部。9月25日召开全站职工大会,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动员与部署,会后第一时间印发了《关于开好“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党字[2018]38号)。(以下简称“38号《通知》”)。9月29日、10月9日党委扩大会上,站党委两次对各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再部署,强调各支部务必按照部里27号《通知》和站里38号《通知》要求,做好“四个一”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的准备,即一份集中学习清单,一份谈心谈话小结,一份支部对照检查材料,一份组织生活会方案。截至10月17日,全站18个党支部均按照部机关党委统一部署及站党委安排,召开支部委员会对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落实。

二、积极推进 严格把关

根据站党委38号《通知》要求,截至10月20日,18个党支部均按要求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职工完成了集中学习或个人自学,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进行支部对照检查和个人对照检查,报送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四个一”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准备中,各支部结合业务工作特点和重要廉政风险点,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深入剖析原因,提出合理化整改措施。大气室结合临汾案件,提出一系列规范化制度建设措施,补足国控网运维管理薄弱环节。业务管理室、财务处结合孟伟案件暴露的财务和招投标方面的问题,提出建立招投标廉政承诺制度和完善财务审核制度的措施。党办人事支部深入挖掘党建与业务融合,人事培训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提出具体的解决措施。离退休老干部支部结合离退休人员实际状况,制定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为每名党员、干部寄送了孟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及相关剖析材料,保证集中学习或个人自学全覆盖。

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将准备工作抓细抓实,站党委严格审核把关,做到集中学习不到位,谈心谈话不到位,查找问题不到位的,不得召开组织生活会,党办对各支部准备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党办编发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材料清单,组织各支部进一步完善准备的材料。组织人员对18个支部的“四个一”材料和“三会一课”纪录本及党员个人学习记录本进行了逐一核对与把关,提出了反馈意见,督促各支部认真进行整改,截至10月22日,各支部已基本完成第一轮意见反馈与整改。

三、高度重视 认真组织

会议要求全站党员和职工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把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下半年党建的重点工作和首要任务。二是要准备充分。把“四个一”、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三会一课”记录本、两次会议简报等相关材料准备齐全,落实好活动的各项要求,各支部对照检查材料要有针对性、措施要有创新,要结合总站不同处室的特点抓落实。三是24日开始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要切中要害,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四是会后,整改措施要见到实效。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以党建工作促进业务工作,做到“双加强”。


10月22日党委专题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