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党建纪检>党建信息 > 正文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建立廉政档案电子管理库和实体库

原创  2018-08-27 16:22:58

为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案为鉴”,进一步加强对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职工廉洁自律情况的管理和监督,总站党委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创新,依托综合档案管理系统,建立廉政档案电子管理库和实体库(以下简称两库)。两库的建立和运用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具有重要意义。

两库的建立实现职工廉政档案信息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两库的建立重点强化源头管理、过程管理和科学管理。是总站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利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具体举措。

两库的建立为监督执纪提供精确基础。通过对总站200余个在职职工建立廉政档案库,将全面从严治党廉政承诺书,现场检查廉洁承诺书、业主评标专家承诺书、招标工作廉政承诺书、运维管理工作人员廉政承诺书、因公因私离京、出国(境),被约谈、通报、诫勉谈话、接受函询、组织处理、党政纪处分情况等信息录入系统,及时归入廉政档案库,记录总站职工个人廉政档案信息库,把廉政档案建设成干部廉情的“记录仪”、监督干部的“晴雨表”和使用干部的“体检单”,为监督执纪提供基础支撑。

两库的建立实现职工廉政档案动态管理。通过对职工各类廉情信息及时入库,动态记录干部个人廉政勤政情况,全面掌握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情况,精准勾勒“廉政画像”,增强了监督的实效性,推进职工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促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工作落实。为领导干部提拔、任用、评优评先、表彰奖励等提供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