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党建纪检>党建信息 > 正文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积极动员部署“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工作

  2018-08-06 16:59:00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积极动员部署

”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工作

党建信息 201823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以案为鉴1.png

按照部党组统一部署,7月31日下午总站党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140多人参加全国生态环保系统“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认真聆听了李干杰部长在会上作的动员讲话,吴海英组长对专项治理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

 

 以案为鉴2.png

 视频会议一结束,陈善荣同志第一时间对总站落实“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具体部署,要求全站党员干部切实增强“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立即行动起来:一是各党支部立即组织开展学习讨论,认清孟伟案件危害,把思想统一到专项治理工作会议精神上来;二是组织成立“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制订《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落实“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三是认真落实半年总结考核会精神,突出问题导向,发扬“总站精神”,抓紧落实,确保下半年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四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做好孟伟严重违纪案件专项治理进展的宣传报道,以专项治理工作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取得突破。

8月1日-2日,总站在职的17个党支部按照站党委要求召开了以案为鉴的专题讨论会,站领导带头深入8个部门所在基层支部参加讨论。

 以案为鉴3.png

 各支部纷纷表示,坚决拥护中纪委、部党组对孟伟调查、严肃处理的决定,坚决按照部党组、驻部纪检监察组的要求,落实好“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各项工作。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孟伟违法犯罪的根本原因:一是其初心不纯,申请入党不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人民,只是为了个人地位的提升;二是其政治意识淡薄,使得环科院长期党的领导缺失,通过欺骗手段评上院士,德不配位;三是其长期独断专权,脱离监管,在院内大搞一言堂,家长制。总站处在环科院内,孟伟主政环科院期间,长期受到孟伟的刁难,严重影响了总站正常业务工作的开展;四是其私欲膨胀,大搞科研作坊,收受环科院内部职工的钱物,小到几百元,大到几千、几万元,来者不拒,不给钱就不办事。他的案件对生态环保事业造成了不可弥补的伤害,对孟伟严重违纪问题的严肃查处,彰显了生态环境部党组和驻部纪检监察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以政治清明促进生态文明的坚定决心,释放了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和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强烈信号。

 以案为鉴4.png

 总站党委将积极动员部署,认真引以为鉴,发扬钉钉子精神,不回避问题,不躲避矛盾,确保专项治理工作抓紧抓严抓出成效。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孟伟严重违纪案件教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党章,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事项和具体措施。应以案为鉴,有理想、讲政治,加强党性修养,厚植为民情怀,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坚决抵制各种不良风气侵蚀。各支部要加强日常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从源头上进行风险防范。对于各类廉政风险要警钟长鸣,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深化标本兼治,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通过本次专项治理推动各项业务工作,以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土壤,凝心聚力、干事创业、攻坚克难,打造一支坚强的环境监测铁军,筑牢筑强生态环保顶梁柱,以优异的生态环境监测工作业绩,有力支撑打好打赢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