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党建纪检>党建信息 > 正文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讨论”活动

  2018-06-26 15:17:5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生态环境部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五大活动”要求,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在各党支部深入基层大调研、大讨论的基础上,以解决生态环境监测工作中突出问题为导向,加强调研成果转化,于6月22日下午在总站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讨论”。“大讨论”活动得到了生态环境部直属机关党委的大力支持,邀请到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的领导莅临指导。总站领导班子成员、17个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党员代表、7个来自调研地方的基层环境监测站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中国环境报社进行现场报道宣传。

这次活动的主要特点:一是结合实际、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总站在前期17个党支部深入基层大调研、分五期前往重庆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开展大培训的基础上,以解决生态环境监测工作中突出问题为导向,开展了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讨论成果转化,指引生态环境监测业务工作发展”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大讨论”活动是总站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落实生态环境部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五大活动”要求的具体举措。通过“大讨论”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党员干部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是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根本遵循,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将对指导和推动全国生态环境监测工作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十九大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中去,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攻坚克难、全力推进,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强有力的监测技术和数据支撑。二是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指导业务。“大讨论”活动采取上级党组织指导和总站党委抓落实相结合、现场调研与集中讨论相结合、调研支部与地方基层站相结合,就调研主题共同讨论,上下联动,直面问题,务求实效。讨论主题既涵盖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水环境质量监测预报预警,以及噪声监测、生物监测等热点领域的监测技术问题,又包括如何落实两办意见,提高数据质量以及如何加强对社会环境监测机构监管等领域,内容丰富,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对业务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通过“大讨论”活动,全国生态环境监测系统充分认清到当前生态环境监测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要认真面对新挑战、新任务,结合“大讨论”活动形成的研讨成果,抓出成效,切实落实到指引生态环境监测业务工作,加快构建现代生态环境监测技术体系,着力打造一支拉得出、打得赢的生态环境监测铁军,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全力推动生态环境监测事业改革大发展,为中华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作出应有贡献!